【2014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】2014,摄影不归路。

前言:看到lofter上面麻团张写的2014最喜欢的十张照片,手痒了,回顾总是为了进步。


2014,我的摄影年。

第一次拍夜景;

第一次拍人像;

第一次拍光绘;

第一次拍云层;

第一次拍月亮;

第一次买镜头;

第一次用脚架;

第一次…

这么看,确切的来说,我是个新手,九成新吧!

 

曾经犹豫过,但从未质疑。

因为这一年,太匆匆,快门居然突破了一万。

记得还在年初的时候,感觉一万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2013年选了它(6D24-105mm),九成新的新手也上了全幅,傻了吧唧!幼稚的我曾经只想一步到位,轻便携带,傻了吧!单反没有轻的。买回来的第二天背着它去了青岛,经历了生平第一次的“看海-沙滩-奔跑-晒伤-喝醉-疯狂”。很囧,居然当时连AV档位也不会用的我,当起了整个旅行团的摄影师,可笑。最后的结果也非常的明显,能印出来送人的,寥寥无几。

青岛回来以后,连说明书都没看过,相机便被束之高阁了。很傻很天真的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于相机本身,真是傻的可以。后来的2013年走的特别快,好像拿它拍过几次家庭聚会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,几百下的快门,持续了将近半年,现在看来的确是忍无可忍的浪费。

2014年终于来了,直到圈子里的一个朋友聊起摄影,我才想起它,说起来真够被动的。错把我当成摄影爱好者,拉进了它们的专业群,谈起设备的时候,由于我的不珍惜,被众人围攻了。此时此刻,只有一个想法“争气”!

于是,剩下的2014,我基本在中关村在线-lofter-poco等社区论坛打转,看各种6D的帖子,还买了好多摄影的教材,目的只有一个“我要对得起你,6D!”

【等风来】

器材:6D 24-105

后期:直出jpg

在长江边偶遇的那次是第一次开始用心的拍人像。不过当时,不会用光,不会测光,不会换挡,不会后期。只是知道一些构图,许是只能喜欢它素颜的样子了。


 

【花影】

器材:6D 24-105

后期:出片raw,ps软件

这一年拍的花卉也蛮多的,有去很多地方,像崇明的薰衣草,那一次拍了很多很多。而拍花卉我却很少研究,后来遇到一个花卉专家,就不停的纠缠它,直到他基本教会我那些基本的要点。于是我拍出了光斑,很喜欢这幅,因为有我欢喜的光斑。


【黑背】

器材:6D 24-105

后期:出片raw,ps软件

那一阵子很迷黑背,直到自己拍出的第一张黑背,也似乎是2014年最后一张。


【踏浪】

器材:6D 24-105

后期:出片jpg,美图秀秀

七月份,去了巴厘岛,第一次感受到了,异国的色彩不用ps也可以这么美。千年等一回的踏浪,居然被我遇到了,我能说,这有是上帝赐给的惊喜么!


【白雪公主】

器材:6D 24-105

后期:直出jpg

2014年,也学会了自拍,这是最满意的一张,苹果和白纱,我最爱的两样东西,全了。


【田子坊】

器材:6D 50mm

后期:出片jpg,ps软件

最常逛的摄影群里,想借个定焦看看,不假思索的,带着定焦跑到上海去了,结果在田子坊准备大做文章,却草草收尾。但是做后期的时候,却看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,定焦大光圈,绝对不是盖的。



【闻香识女人】

器材:6D 50mm

后期:出片jpg,ps软件

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养成了收集美图的习惯,直到有一天,我打开汇总才发现,我喜欢的80%全是人像。从此以后我便开始有意识的去拍人像,学一点皮毛的后期,直到淡妆浓抹总相宜。

夏天快过去的那一阵子,特别的焦急,因为想“留夏”,邀请了那天长江边的她,再去甜品店拍一套,结果意外好评,也许连自己也没有想到,ps里送来的这场意外会这么突然。


【那些年】

器材:6D 50mm

后期:出片raw,ps软件

十月份很快就来了,依旧坚持拍妹子,依旧坚持小清新,只是喜欢这种简单的色调,清爽自然。这是我最有感觉的一张照片,因为别人没有,我纯粹的抓拍而已。群拍的感觉是一堆人正对一个妹子,出来的照片,大同小异,倘若分享,只有归功于后期的功力,而我们这个显然没有。这张算是“清水出芙蓉”,由于显示器的关系,整体灰了点。不过依旧欢喜,因为很有爱。



【婚拍】

器材:6D 24-105

后期:出片raw,ps软件

求爷爷告奶奶的四处推荐自己,免费的拍照,只有一场婚礼,结果成功了,三寸不烂之舌还真有力!记录纯净的婚礼现场,说实话,没有多少的想法,多数是纪实,后期功力欠佳,所以只能单纯的模仿和记忆。我不是处女座,所80%的相似,对于我来说,已经足够了,那场婚礼记录的很好,至少我个人认为,在我有限的器材内,我已经尽力了。


【光影】

器材:6D 50mm

后期:出片raw,ps软件

参加摄影比赛是自己没有想过的事情,觉得它挺遥远的,但是它的确在你身边,2014年算是模仿的一年,我猜以后的两年还是会以模仿为主。但是想有所成就,还是要坚强的后期,毫不犹豫。这是在更俗剧院,落地窗总是让人流连。



好像就这么结束了,没有故事,也没有结局。

2015年,摄影的路会更加清晰,等着我2015的那一章。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饭团爱素颜 | Powered by LOFTER